当前位置: 首页 > 政务动态 > 新闻动态 > 政务动态
2022
09/22
13:09
来源:
喀什零距离
字体:【
访问量: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

谱写“一带一路”核心区建设的喀什新篇章

发布时间:2022-09-22 13:09    来源:喀什零距离

    金秋九月,硕果累累。9月19日,第七届中国—亚欧博览会盛大开幕。国家主席习近平向第七届中国—亚欧博览会致贺信,在参加第七届中国—亚欧博览会喀什代表团中和喀什地区各界引发热烈反响。

    习近平主席在贺信中强调,中国愿同各国一道,以中国—亚欧博览会为平台,弘扬和平合作、开放包容、互学互鉴、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,坚持高标准、可持续、惠民生,不断拓展亚欧合作领域,提高亚欧合作水平,促进共同发展繁荣。大家纷纷表示,一定牢记嘱托、不负期许,把习近平主席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,弘扬丝路精神,充分发挥喀什区位优势,积极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,谱写“一带一路”核心区建设的喀什新篇章。

    学习了习近平主席贺信后,喀什经济开发区招商局副局长刘国说:“贺信为新疆对外开展区域合作提供了重要方向,也为我们喀什经济开发区做好下一步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。我们将主动担当作为,充分发挥喀什‘五口通八国、一路连欧亚’的区位优势,拓展对外联接通道,发挥交通枢纽作用,加强与中亚南亚西亚和东欧的紧密合作,实现优势互补、互利互惠、共同发展,努力打造‘外引内联、东联西出、西来东去’的对外开放合作平台,助推喀什经济高质量发展。”

    “习近平主席的贺信让我们倍感振奋,贺信对我们来说既是鼓舞,更是鞭策。”英吉沙县副县长查东来表示,英吉沙县要以中国—亚欧博览会为平台,抢抓机遇,积极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,多举措使英吉沙县特色农副产品走向国际,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的深度和广度,实现资源共享、产业合作,全方位带动英吉沙经济高质量发展。

    在第七届中国—亚欧博览会喀什展区,喀什疆果果选送的展品十分抢眼,引来众多参展商参观洽谈。对此,喀什疆果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玉林说:“公司立足喀什,主要经营新疆的干鲜果,习近平主席的贺信给我们极大的鼓舞,喀什位于‘一带一路’经济带,在互联互通、互利合作、共同发展的国际背景下,新疆瓜果产业必将迎来高质量发展的大好机遇。疆果果也将持续践行帮助南疆果农造福南疆社会的企业使命,抢抓机遇,努力推动新疆干鲜果蓬勃发展,帮助更多的果农增收致富。”

    “习近平主席的贺信,为喀什经济高质量发展再次注入澎湃动力。”在喀什地区展厅,向客商推介喀什特色展品的喀什市商工局干部张强说,学习了习近平主席的贺信后倍感振奋,我们将通过中国—亚欧博览会这个优质平台,向中外嘉宾、企业家展现喀什市合作共赢、携手发展的营商环境,多方服务好企业,促进更多合作成果造福喀什百姓。

    近期,喀什海关全力贯彻落实促进外贸保稳提质“10+16”条措施,聚焦纾困惠企,围绕外贸企业“急难愁盼”,建立“一对一”精准帮扶企业机制,为出口农食产品开辟属地查检“绿色通道”,着力在保供稳链、惠企纾困等方面持续用力,千方百计促进喀什外贸保稳提质。“下一步,喀什海关将充分调研和回应企业需求,加强对中小微企业的帮扶,持续落实通关便利化工作措施,进一步挖掘地方农产品优势,为服务南疆特色农产品扩大出口、促进外贸方面贡献力量。”喀什海关查检处副处长曹红建说。